close
上一篇已經在一個月以前了,一個月了。 學期末真的發生很多事情:

 A:期末考 

大一下學期的課業老實說,是一塌糊塗阿,學業愛情社團三學分,要拿捏的好真的很不容易,又加上其實我一直在猶豫我自己未來的方向是不是適合通訊這條路,所以讀書一直讀的有點心不在焉的…在加上諸多事情接踵而來,所以只求課業不要被當,讓我以後能夠東山再起囉!

 B:和室友吵架

 這個在上一篇有了,我就在這說一下心得吧:我發現一個人要承認自己的錯誤真得很困難,總是不斷的批判別人,卻沒有發現自己的問題。我在種子幹訓的時候聽到:你要成為別人的哪種人?究竟是他的過客,還是他的仇人,亦或是他的貴人呢?若是要成為對方的仇人,使他傷害你,那不如就讓他成為生命中的過客吧!不管如何,最後我們兩個是以冷戰收場,我也不想去跟他溝通或是什麼的,畢竟兩個人的觀點差異太大,一開始又抱持著抗拒心態的話,我想說什麼也都沒用吧,畢竟我跟他日後也不會有太多交集,我也不是他媽,他的為來日後也不需要我負責,反正日後有事情再見招拆招囉! 

C:生日 

柳橙的十九歲生日過的很幸福阿,上個月的昨天,我和昀一起出去玩,星期五晚上的飢餓三十後,屬於我們兩個的時間就開始了!深夜就搭著火車下高雄,在火車上睡覺,高雄,中山大學,看海,夢時代,台中,逢甲夜市,百貨公司…一切一切美好的回憶就在此開始啦!因為我『告白』了:第一次的告白,這份心情就讓我偷偷藏在心理面吧!不論如何,從我十九歲開始,我不在是一個人了。

D:學生會

學生會我一直認為是我最大挑戰的地方,從小我便不善與人交際,所以也給自己一個和別人多多交流的機會,在經過深入的瞭解之後,大學的第一年就待在學生會的高層裡面了吧?總之我們主席團建立了學生會的架構,學生會的法條,而明年也要給學生會一個完善的組織形象,但是卻在期末的時候受到了一些挫折,這就不得不說明一下我們的制度,我們學生會一開始是由主席團組成,下面有個幹事會,負責學生活動,以及學生權益;主席團下面還有個審議會,負責學生會金額的掌控,以及繼續建構起完善的制度;主席團下面還有個紀律委員會,負責糾舉學生會內的不法情事。而我是待在主席團裡面的,負責規劃出學生會的方向,以及對全體學生負責。那我連續去年待完一年主席團阿,其實我是希望到總幹事的位置學習的,畢竟學生會的制度方面我已經瞭解得很透徹了,而且這個部份本來就不怎麼好玩,所以我也是膩了,總是希望能夠實際的掌握一些活動,磨練自己的企劃力,整合力,溝通力,表達力…等,但是當初在選主席團的時候,希望是一些有能力有想法的人出來選,可是竟然沒有人願意出來選阿,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實在是不希望學生會就這樣沉淪下去,甚至倒會的,所以我又繼續待在主席團,不過內心我也知道,只要我去多接一些活動,也是有辦法磨練自己的!所以九十六學年度的主席團就這樣出來了,基本上呢,每個人都擁有跟會長一樣的職權。不過後來學校有意見阿,他們覺得學生會主席團這樣出來,就有五個會長,這樣會造成辨識上的困難,也會讓別人不知道要找誰,所以他希望就選出一個團長,來兼任會長的名字;他們也覺得這樣總幹是有責無權,這樣太辛苦了,所以希望主席團能夠派人去兼任總幹事的職位,可是這樣干政下來,就失去了我們學生自治的精神,在新任主席團都尚未瞭解舊任定的制度意義在哪的時候,長官就跑下來說話,這樣不就乾脆聽學校的做事就好了嗎?不過這還不是另我感到難過的地方,而是在分配兼任的時候,我在上面提過了,我希望能夠多多接觸幹事會,來訓練一些自己本來就沒有的東西,那在職位出來之後,我有意願的職位就變成會長和總幹事阿,因為會長要負責對外聯絡,對學校聯絡,對學生會內聯絡,所以也有同樣的功能,但是由於審議會的部份,是上任主席團一直在建立的東西,建立起來其實也沒什麼吸引力,畢竟比起管錢和寫法條,大部分的人都想去辦活動,雖然沒什麼吸引力,但是在整個制度的建立上,卻是非常重要的,一個完善的制度,不僅能夠有效的規範,還能夠保障我們學生的權益,不過新任的主席似乎沒人想去做這個部份,即便我充分的表達了我的不願意,他們還是投票希望我兼任審議會的部份…這點實在另我蠻痛心的,因為這樣下來,我來學生會最重要的,也是我最初的目的『學習』,就沒有了,他們也給我一股我要收拾爛攤子,或著是他們不喜歡的做的工作,而我也知道這種非營利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一股衝勁,但是這種結果卻有如一桶水澆在我的頭上,我不確定,這樣下去,我是否能夠保持著我最初的熱情,還是之後就,慢慢淡出?

今天就先這樣吧,感謝你看完又臭又長的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3asnx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