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序章=

不知不覺之間,暑假的時代已經結束,時間的巨輪向前滾動著,再次邁入了學校。


惱人的手機響起,看著鬧鐘的嘶吼與備忘行程指向了開學日,星期四的早晨房間,空氣格外的悶熱。轉開了電視,看著喧鬧的政治,紛擾的財經,與每日的氣象,開始了一天的工作。


「本日仍然是個高溫的天氣,出門請記得注意防曬,今日對流雲系不是很旺盛,整日都會是個好天氣,而輕度颱風星別客,正在以…」關掉電視的我,熟悉的踏出我的房間,鎖上了大門,往樓下走去。


不知不覺,母親大二時買給我的機車,已經有了許多歷史的傷痕,跨上了陪我奮戰一年的愛駒,一邊往學校騎過去,在熟悉不過的柱子,正在向我逼近。五分鐘,寫著學校的大名,轉了最後一個彎後,熟悉的招牌仍然聳立在校門口。


看著警衛待在警衛室內,看著螢幕正在值勤;而警衛室工讀生穿著背心站在校門口,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,稍微的往警衛室門口靠近一點,想攫取一些冷氣的溫度;手臂拼命的擺向固定的方向,一邊引導著今年的新生,讓他們遵守校內無車的規定,讓機車能夠停向機車棚;一邊向開著車的校內長官們問候道早,讓他們能夠順暢的進入校園。


從校門口旁垂下許多氣根的榕樹,似乎正在掙扎著想要呼吸夏天最後的氣息一般,向下張牙舞爪著阻礙了通往學校車棚的道路。放慢油門,輕巧的閃躲榕樹突起的樹根,進入學校的車棚,看著與暑假截然不同的停車量,嘆了口氣,認命的向最後排走去,企圖尋找一絲的空隙,讓愛駒能從剛開學的疲累走出,獲得一絲喘息。


雖然沒有椰林大道,但是生長快速的黑板樹種植在校門口內的紅磚大道,將炙熱的太陽擋去,星期二颱風肆虐的痕跡,仍然讓嘆息的樹葉灑落在道路上,手機再度響起,提醒著我早上九點的課已經快來不及,緩慢的腳步繞過了枯枝,過了五分鐘,到達了教學大樓區,看著課表上陌生的教室編號,邁向了上課的大樓。


「嘿!柳橙。」身旁的空位不知何時被取代,一道聲響竄入了我的思緒,把我從放空的狀態拉回現實。


「早安,上通訊系統?」自從看到一篇文章,寫著外國人不會主動評論對方的高矮胖瘦,固定問候課名已經取代了”你變瘦了耶”成了我的習慣。看到是同班的同學,不免又把口頭禪搬了出來。

「嗯,今天是開學第一天,就可以在剛蓋好的大樓內上課…」似乎是看到了一個很炫的新產品,有些期待的說著。

看著剛蓋好的大樓,上層的空間彷彿就像是積木一般,整齊的堆疊著,一格一格的窗戶,堆疊在左上角,而一塊巨大的反L型版,彷彿就像是紙片插入黏土一般,突出的一塊將建築物分成兩塊。突出的會議廳蜷伏在L型版的上方,弧狀的屋頂,透明的落地窗玻璃,彷彿像是嵌入式的一般,閃爍著太陽的光芒,座落在中層,與灰色的主體建築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而側編的立面,用托開的手法讓交接處產生一個平台,襯托出了彼此間的量體感,安藤式的清水方式,造就了撐住會議廳柱子,有點像是要和會議廳前後呼應一般, 後面一間卡進去的教室,玻璃的帷幕與稍微突出的樓層,成功的產生了建築物的層次,活絡了整體建築,彷彿要讓人無法一眼望盡似的。

從會議廳下方直接延續到一樓廣場的樓梯,在L型版的下方,裝飾了下層的教室,而下層彷彿是要讓人一眼望穿似的,教室分開在左右邊,柱子散落在內部,支撐著會議廳與挑空的鋼橋,而在中庭的樓梯就像是在導引一般,轉換著虛與實,而引領人進入,阻擋了望穿的視線。似乎是下了很多的苦心一般,前面藍灰色的廣場似乎肅立起整棟大樓的雄偉,與不凡。


「想必油漆味一定很重」我快速的接口。仍然繼續向前走著,開始踏上了階梯。穿過了灰色的外觀,踏入的,是新大樓的內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3asnx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